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当年的校花 1【原创】  

2015-02-07 16:22:20|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华,今年虚岁46岁了,今天见到她着实吓了我一大跳,头不梳脸不洗地裹着一条厚厚的被子,慵懒地躺在超市的单人床上,屋里一点热乎气儿也没有,有买货的就下地卖点儿,没有就蜷缩在床上,一双失神的大眼睛四周,爬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货架上的商品也少了很多,感觉就像要黄铺似的,她不停地对我说“我都活够了,这病怎么就不好呢?还不如一下子死了呢.....”看她这个状态,我的心不由地一阵紧缩,这可是当年的校花呀,怎么会变成这样?怎么会呢?
       提起小华,花季少女时那绝对是校园一枝花,长长的睫毛下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一笑两个深深的酒窝,说起话来就像口吐爆豆一般,走在大街上绝对是百分百的回头率,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众多的追求者中,有条件好的油田工人,也有家境殷实的富家子弟,可小华却选择了一个菜农出身的农家男孩——波子。说起波子,也是浓眉大眼的,虽只是初一辍学,但是人很机灵,用老百姓的话说很会来事,第一次见小华的父亲,开口就叫爸,每天长在小华家,帮着卖菜干着干那的,虽然小华的父亲也觉得波子人不错,可是两个人的交往,还是受到了双方家长的极力劝阻,小华家有三个男孩就她一个独女,虽说家境很一般,可父母视若掌上明珠,本想等她再大一些,给她找个好婆家,过个舒心的日子,他们可不想女儿将来受气,话是这样说,女大不中留呀,老两口他们做梦都没想到,女儿竟然早早地自己处上了对象,更为可恼的是竟然是这样的人家。小华的父母认为男方家父母事儿太多,两家虽然不是一个大队,可彼此都很了解,男方家在大队是生产队长,特别是波子的父亲每天趾高气扬的,母亲就像事妈似的,担心姑娘嫁过去很难伺候,波子家长认为小华就是个秧子,因为当年都是菜农,要下田干农活,而小华每天描眉打鬓拈轻怕重的,在他们眼里就是中看不中用,就不是干活的料,所以尽管父亲差点打断波子的腿,两个人依然爱得如火如荼,一个非我不娶一个非你不嫁,整整相恋了六年,在他们23岁那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日子本该如胶似漆甜如蜜,可据小华讲,洞房当天,波子就极其不给力,洞房花烛夜,小华和波子居然一夜相安无事,直到波子吃了半个月的中药才能勉为其难,以至于结婚20多年了,小华过的基本上就是无性婚姻,用小华的话说,30几岁就过上了老太太的生活,这还不算,结婚前虽然波子答应小华不和父母在一起过,可是结婚前一天才知道,波子别不过父母,还是要结在一起,小华虽百般不情愿,可婚期已定,请帖已发,这个婚还是要结的,波子母亲当年才43岁,波子身下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婚后小华就像个小丫鬟似的当起了小媳妇,每天洗衣做饭端茶倒水伺候公婆,累点没关系,可因为公婆年轻没文化,不会处理婆媳关系 ,再加上思想落后,总是教唆波子要有男人样,不能让老娘们欺负住,不能老娘们当家,小华每每和波子有矛盾,公婆都要站在自己儿子立场,直到有一天矛盾终于激化了,因为一点小事,波子和小华发生争吵,公爹公婆小姑子小叔子都加入了哥哥的战队,大清早的,小叔子竟然将马桶一股脑泼在了小华的头顶,从头到脚,连屎带尿的,那情景真是叫人情何以堪?结婚一年多了,孩子刚刚三个月,想起这一年多的委屈,小华大哭着跑回了娘家。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