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无奈的谎言  

2014-11-08 08:58:2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教师,不求今生多么辉煌,但求问心无愧,可最近却被一种自责心深深困扰着,作为教师,居然大言不惭地教学生说谎,真是对教师莫大的侮辱,无论如何我都无法自圆其说。事情的发生是这样的:
       最近上面政策一再要求减负,不允许订各种课外资料,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学校的教师都能遵守,没有订一种资料,可有谁想到,就在检查团随记者来校检查的前两天,校长紧急会议,原来《小学单元AB卷》和《作文教程》都是教育局违反规定私自给学生订的资料。其目的不言而喻。《AB卷》老师已经在用,而《作文教程》根本就没有利用价值,至今放在学生书包里。如果校长不说我们都以为是合法的教科书,现在上面要来检查,校长居然让学生把这两种书和卷子都藏到家里,如果别人问就说没有任何课外资料,就中期末考两次试,平时从不考试,也不排名。如果记者采访哪个班出问题就哪个老师负责,想起来真是荒谬至极,更为滑稽的是,一二年级的老师为了避免出现纰漏,居然教导孩子,不管谁问什么,就一问三不知就说不知道。可笑的是当教育局领导提前来演习的时候,问一二年级的孩子叫什么姓什么时,孩子吓得直抖,一个劲滴说不知道,当校长在会上说起这事时,所有教师当时都忍俊不禁滴笑出了声,”教书育人“居然到此地步,真是对教育莫大的讽刺!
      从上到下,教导说谎,我为无知的孩子感到可怜,为自己感到无奈,为教育感到悲哀!!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