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吓我没商量  

2014-01-19 17:20:2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几天没有吃鱼了,看见那活蹦乱跳的三花鲤鱼,顿时勾起了我的馋虫,才五元九一斤,那条油汪汪胖乎乎的腹面发黄的鲤鱼被我收入囊中,遗憾的是,超市售货员现在太忙,鱼要自己回家收拾。
     回家的路上,那条三花鲤鱼在塑料袋里不停地折腾,偶尔也会令我不由地一激灵。心中暗自思忖:都说鱼儿离不开水,看你有多大本事!一会就憋死了吧?
      鱼被我放在桌子上,过了两个小时,我发现它偶尔还会动,我纳闷:它的生命力怎么那么强呢?
      要做晚饭了,鱼还在挣扎,没办法我就把收拾鱼的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老爸,说实在的,别看我四十几岁的人,活鱼还真不敢收拾呀!自从九岁被鱼肚子里的那条虫子吓过一次之后,几十年了,只要是活鱼宁可不吃我也从不动手,所以每次买鱼都是卖家给我收拾利索了我才买。可这次卖家忙,老爸又想吃新鲜的鱼,无奈之下只好劳驾他老人家了。可老爸毕竟这辈子什么都没做过,他这次动手,知道的是杀鱼,不知道的还以为出人命案了呢。
      老爸极不情愿地坐在楼门口收拾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鱼杀死,弄得手上血淋淋的,我看内脏和腮部没有收拾干净,就又让老爸收拾一下,这时只听”咣当“一声,怎么了?我箭步从厨房跑出来,出人意料呀,这条已经被开膛破肚的鲤鱼——它——诈尸了!竟然一下子翻出饭盆出溜溜地滚到了楼下,哈哈哈哈.......我不由得笑弯了腰,开怀的笑声在静悄悄的楼道里是那么的震耳,这时老爸血淋淋的手弄得楼梯地上很多地方都有大片大片的血迹,他颤颤巍巍地刚要下楼去,我急忙拦住,及拉着拖鞋小跑着下楼,这条该死的鱼呀,竟然从六楼滚到了四楼,我见它还在楼梯上一激灵一激灵的,我不敢用手拿,这可如何是好?用脚踢吗?急中生智我用铲子把鱼划拉到了盆里,又小心翼翼把它地放到洗菜盆里用水冲洗,这下可好,这鱼还不甘心在水盆里一直拼死挣扎,它咋那么有劲呢?弄得灶台地上以及墙壁到处都是血迹,气得我好生懊恼:你MMD的,要干啥呀?难不成这鲤鱼成精了不成?不想死你告诉我呀,怎么这么吓人呀?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你能不能不吓我呀?麻烦老爸把鱼放在锅里,我盖上锅盖,不敢松开,只听见鱼在锅里翻腾了一会儿才消停,吓得我呀,后背都冒汗了!瞧瞧吧,这么大岁数了,我是不会再有出息了!
      当我把顿好的鲤鱼端上来,我问老爸:”好吃吗?“老爸笑咪咪地说:”嗯,香!“我不由得暗想:这炖鱼吃得呀,没把我吓死。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