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我的老爸  

2013-08-06 19:31:3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爸属牛的,今年76周岁了,算起来也和我朝夕相伴四个年头了,老爸这辈子就上了二年学,是纯粹的老实巴交的农民,记事起,就没看见老爸和外人吵过嘴。他每天除了喝点小酒,看看‘二人转’就没有别的爱好了。不会看书看报,不会打扑克麻将,也没有什么朋友,每次看到老爸孤单地望着楼下,步履蹒跚地漫步在小区里,我的心里都不是滋味。
      自从我参加工作,就和老爸聚少离多了,二十几年来,每年只回去一两次,听姐姐外女说,老爸这辈子对妈妈不知疼热,在妈妈病重的时候,都不肯为妈妈烧点开水,可如今,妈妈已经去世十二年了,爸爸的衣袋里始终揣着妈妈的照片,每当节日里,老爸都偷偷地拿出来看,眼圈发红,老爸对妈妈的思念我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的,我能说什么呢?
       小的时候,家里非常贫穷,记得我上小学时,两元伍的学费我都交不起,老爸从来都不闻不问,每次都是妈妈想办法为我凑齐,学校的文艺演出,我属穆桂英的场场都落不下,可那时我清楚地记得,每次演出我都没有服装,每次都是妈妈出面为我向东家借件白衬衫再向西家借条翠蓝色裤子......所有的演出服装我是一件也没有,老爸经常骂我,不许我参加演出,可我有什么办法呢?老师非要我参加不可,不管是大合唱,还是舞蹈,长得黑不溜秋的我竟然都是主角,就因为没有服装,我没少挨老爸的骂。考学那年,户口底案竟然没有我,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还没有起出户口,愁得我彻夜难眠,老爸竟然要我下地种菜,家里就你们姐俩,正好缺少劳动力呢,说干什么不是一辈子呢?这就是我的老爸,在那个年代,我们班级就考出来我一个,他不懂得考上学校意味着什么?
      老爸五十几岁就不干体力活了,自从我参加工作就开始供养父母所有的开销,如今老爸和我在一起,最大的爱好依然是喝酒,听姐姐说,老爸一辈子喝的酒能有一万斤,即使家里吃上饭的时候,只要有一元二角五分钱,老爸也会买回一斤大泉酒,丝毫不会管家里有没有吃的喝的,姐姐说,在她十岁那年,因为路上把买的一斤白酒撒没了,吓得蹲在猪圈里一下午不敢回家,晚上回来还被老爸骂.....
       听姐姐说起小时候老爸的一些往事,说我们姐俩能长这么大,都是妈妈的功劳。是呀,妈妈这辈子太苦了,如果老妈活着该有多好!再看看老爸,他耳朵聋不知道我们说什么,依然笑呵呵地看着我们,如今老爸已经老了,虽然这辈子没什么本事,可毕竟给了我们生命,也把我们养大成人了,我们做子女的,一定要善待他老人家才是。
      现在老爸身体还算好,依然每天轻微地咳嗽,可老爸依然每天少喝点酒,我想,喝点就喝点吧,都那么大岁数了,严重了就给他吃药打针呗,只要他感觉快乐就好。老爸没事就到阳光购物商场溜达,生活很有规律,这次去外女家,也带上他老人家,老爸逢人就说:姑娘对他很好,他现在享福了。
       这就是我的老爸,他感觉幸福,我就心安了。

              在丹丹家院里子,老爸和他的重外孙子以及丹丹的老公公合影。

我的老爸 - 包孕吴越 - “包孕吴越”的博客
 
   
            今天上午十点给老爸做了一个凉拌海带丝,一个锅塌苦瓜,烙的发面饼,给老爸倒一两多白酒。
  我的老爸 - 包孕吴越 - “包孕吴越”的博客
                      
                                 我的老爸 - 包孕吴越 - “包孕吴越”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