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吓唬老爸  

2012-12-16 18:28:3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来也不能怪女儿不孝顺,对付老爸我 想了很多办法,也说了很多劝导的话,可是都不管用,没办法只好吓唬吓唬老爸,为啥呢?

     算起来老爸随我上楼也三年有余了,自从上楼每天就主动承担了扔垃圾的任务以及用电锅烧点开水,现在自从使用天然气,烧开水也不用他了,老爸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出去遛弯。我想扔点垃圾也累不着,也就没说什么,谁想到老爸却总是犯错,而且屡教不改。

    记得一天中午下班,我发现单元门前有扔得乱糟糟的葱皮子,当时我想是谁家这么没素质呢?怎么不扔到垃圾里呢?可后来我发现,这事不是别人就是老爸干的。有一次我亲眼看到老爸把带着酱油瓶子的塑料袋垃圾从六楼的走廊窗户扔了下去,当时把我吓得,这要是砸着人可如何是好?如果砸着小孩,我这座楼都不够赔的呀。当我告诉老爸不许这样的时候,老爸竟然脸不红不白地说,不是他扔的,不但如此,老爸竟然从窗户上往楼下吐痰,在楼区内大小便......更严重的因为不会锁单元门,每次上下楼都用石块或者砖块把门堵住,导致秋季单元楼道苍蝇特多,甚至钻到住户屋里,有住户反映是物业清洁工人打扫不利被罚款,甚至最后被解雇!老爸砸了别人的饭碗了呀,可老爸却从来不承认是自己做的。我劝了三年了,说心里话都劝腻歪了,可老爸依然我行我素。

      今天晚上刚走到小区,门卫的保安就和我说,我老爸又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差一点就砸在保洁员的头上,保安上楼和老爸说,老爸死活不承认,听到这,我急忙说,我老爸糊涂了,我一会好好和他说说。可我这心里真是烦呀,怎么就记不住呢?他姑娘是老师,怎么老爸这么没素质呢?

       上楼后问老爸,老爸就说没扔,我想用什么办法好呢?灵机一动,有了,老爸一辈子胆小怕事,我何不吓唬吓唬她呢?我就说:“保安和我说了,通过小区录像就能查出是谁扔的垃圾,如果你不承认,明天派出所的人就来调查,把你带走,还要拘留半个月呢,如果你承认我明天就和保安说说,花200多元请他们吃个饭,以后再不扔就完事了,不然你就收拾好衣服等着公安局来抓你吧。”听我这么说,老爸才承认“唉,还要花钱请吃饭呀,我这不是败家子吗?”“是呀,不花钱能办事吗?把你的钱拿出来请吃饭吧?”我知道老爸小抠,他怎么舍得呢?我故意吓唬他。“我的钱还留着买药呢,以后我再也不扔了。”老爸就像做错事的孩子终于相信了也承认了。我常常舒了一口气“那就喝点酒吧,犯错误也得喝点酒呀”我笑着安慰着老爸。

     长这么大,吓唬老爸,我这是第一次做,没办法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