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83岁的痛【原创】  

2012-01-11 15:56:47|  分类: 百姓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阳光商场’二楼快餐部座无虚席,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就在这时一位八十几岁的老人走到我身边:“孩子,能在你这里挤一下吗?”“好,没问题,老奶奶你坐吧。”就这样,老奶奶紧挨着我身边坐了下来。

      快餐厅里人声嘈杂,老奶奶拿着一个大大的包袱,行动颇有不便,就让我代她买一碗炒面,“老奶奶,你这么大岁数,怎么自己一个人出门呢?”老奶奶闻言后便向我讲述了她的故事。

     原来,老奶奶已经八十三岁了,膝下有三儿三女,都已经成家立业,生活都很富裕,老奶奶四十几岁丈夫就撒手而去,一个寡妇妈妈带着六个孩子辛苦度日。

     为了供养六个孩子,她什么苦都吃过,种地,养鸡养鸭,糊纸盒,卖冰棍......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值得欣慰的是,六个孩子个个学习优秀,可家境实在供养不起六个孩子读书,老奶奶说到这,露出满脸的无奈,没办法,老奶奶就挑自己最喜欢的小女儿和二儿子供养他们上了大学和中专,俗话说:“偏心的儿女不得济”,等到这六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妈妈也已经年迈了,可怜她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靠着自己的辛劳,老妈妈为自己积攒了五万养老金,可没有钱还好,就因为这五万元钱,老奶奶竟沦落到八十三岁了,却是无家可归的下场。

      原来,前几年老人的小女儿房子拆迁,要住新楼需要资金,小女儿就把老人的卖房子的钱还有这五万元钱占用了,老人也跟着小女儿住上了新楼,一晃七八年过去了,小女儿因为工作关系要搬到让胡路区,新买了一套八十几平米的房子,说没有地方再搁老太太了,就一脚把老太太踢了出来,老太太和女儿要那几万元钱,可女儿却说,你在我这里吃住了七八年就当做生活费了,老太太现在是要房没房要钱没钱,这可如何是好呢?

      万般无奈,老太太找到了其他的五个子女,在区里任公务员的儿子说,你把钱都给我小妹了,就应该小妹养老,如果要我们养,小妹就要把钱吐出来,其他的女儿也是异口同声,埋怨妈妈当年供养小妹和二哥上学,对我们不公平,就应该他们养老......

       看起来似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可老奶奶已经八十三岁了呀,还像个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听老人说,昨天在二儿子家,因为受不了儿子媳妇的冷眼,也没有和他们打一声招呼,就拿着自己仅有的包裹悄悄地离开了。

      “马上就过春节了,那你打算去哪呢?”听了我的话,老奶奶露出一脸的凄苦和无奈:“我先去我外孙女家呆几天吧,我外孙女是我从小带大的,和我有感情。”

        马路上空高高悬挂着大红的中国结,人行道两边长龙一般的爆竹摆满了街头,人们大多携老扶幼置办着年货,一个个都面带笑容,家家盼团圆啊,可有谁能体会到这个八十三岁老人的心情呢?

       我搀扶着颤巍巍的老人过了马路,目送着渐渐远去的老人的背影,我的心好痛,都说‘养儿为防老’,都说‘百善孝为先’,可六个子女的所作所为教老人情何以堪?他们的书都白读了吗?一个孤寡女人能养六个子女,难道六个子女就不能赡养一个年迈的老母亲吗?一个老人能吃多少呢?我不知道当老人的孩子过春节的时候,是否还会想起他们还有个无家可归的老母亲?更让我牵挂的是,老人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