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无奈又无计可施  

2011-12-05 18:56:02|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我班的犯错误的小女孩竟然不思悔改,又偷拿了别班的图书角的书,而且被一班的学生发现,当我知道了这件事,内心真是火冒三丈,区区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怎么就屡教不改呢?

     在证据面前,女孩还强词夺理,振振有词,当被同伙说出真相后,竟然恨恨地说:“我这是闹着玩的,我没偷书!”面对孩子的恶劣态度,我当时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书是学校的供大家阅览的,窃书不算偷吗?

    想起去年冬天,女孩竟然偷超市里的自动笔以及很多零食,被超市监控录像调出,然后送到学校,前不久又偷同学的笔,我也耐心的做了她的思想工作,可女孩依然不知悔改,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家长的时候,家长的反应却令我不可思议。

    记得去年冬天超市事件事发时, 家长首先担心这件事被其他老师学生知道,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其次就是邀请我去饭店,我再三推辞才拒绝,家长给我的感觉是认为给我添了麻烦,而今年孩子再次因为偷窃事件,家长竟然要送我几张他理容店里的优惠卡,当我知道家长的意图后,我感觉很不舒服,老师找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家长怎么可以像行贿一般对待老师?难道老师找家长是别有企图吗?为什么不和老师沟通怎么教育孩子,反而总想把事情压下去,这是什么家长呢?

      怪不得孩子屡教不改,我想这和孩子的家教有一定的关系吧,面对这样的家长,怎样才能让这个孩子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呢?一整天我都很抑郁,作为老师我感到很无奈也很失败,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呢?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