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朋友,挺住!  

2010-07-15 16:57:2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杰,是我校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体育场的运动健将,前不久还代表单位参加全区教育系统的排球赛,为学校赢得排球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可谁能想到,一向坚强要强的她,今早一接到我的电话,就听到她软弱无力的哭泣声,是那么的无奈,又是那么的委屈,回想她一路走来的治病历程,泪水不由自主的在眼圈里打转,真的是好心疼她。

     杰,在同龄的同事中,以前身体是最棒的,排球场上被冠以‘铁榔头’之称,可就在三年前,换上了‘子宫内膜炎’,以至于每月经期都大量的流血,想起来三四年了,每月杰就像经历一场战争,大量失血,然后就是严重贫血,再补血,就这样周而复始的循环往复,杰的身体日渐消瘦,从一百四十斤一下子降到一百零几斤,这还不算,由于经常贫血,导致她经常晕眩,心慌气短,四肢无力,为了治好这个病,我们都很佩服杰的韧性与耐力!

     听大夫说,得了这个病,没有什么特效药,最终根治的方法就是切除子宫,可又说,杰的年龄太小,作为女人,切除子宫会带来很多不良反应,而且会衰老的很快!单位几个患有子宫肌瘤切除子宫的同事也说,能保留还是保留吧,切除了,做女人就到头了,而且会影响夫妻生活等等,所以杰就采用了保守治疗。

     经人推荐,杰接受了一位老中医的治疗,每周跑一次市里,开回来一大包的中药,每天三大碗,不论严寒酷暑,杰整整坚持了将近一年,每次看到杰咕咚咕咚喝那难闻的中药,我都紧锁眉头,喝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可以,可一喝就是一年,这不是折磨人吗?作为她的好朋友,我真希望她快点好起来,也希望这个老中医能彻底治好她的病!

    可一年了,虽然杰每月的经血有所减少,可最终还是没有治愈,这不上个月,杰刚刚停药,病情就又严重了,月经期杰竟然用了四五包卫生巾,而且杰就像瘫了一样,趴在办公桌上昏睡着,看她那难受的样子,我的心真的为她担心,这怎么可以呢?

     可杰和我说过,她不是没想过要手术切除,可子宫也是身体一个很重要的零件不是,都站着说话不腰疼,想起那也是一个大手术,而且前几年刚刚进行阑尾手术,再进行子宫切除,这肚子不是割烂糊了吗?所以我也曾对她说,那就进行保守治疗,实在不行再切除,你也尽力了,也不遗憾了,可如今杰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可依然心有不甘,我怎么能不理解她呢?

      杰的母亲早已过世,是我最要好的姐妹之一,我们无话不谈,逆境中杰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也帮助,她委屈难过我很心痛,“杰,别难过,也别上火,实在不行就切除吧,你也尽力了...”我安慰着杰。

     可杰依然委屈难过的啜泣着,我只想说,朋友,要挺住,我不想看到你哭....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