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她进步了  

2010-11-03 18:50:55|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葛海英转到我班已将近半年了,  这个女孩的变化令所有的教师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她,这次期中考试,女孩的成绩遥遥领先!

       同事都说,如果这个女孩摊上有素质物质条件好的家长,孩子的将来,一定是不可限量的。

       是呀,人这一辈子,能遇到好的父母实乃人生一大幸事,可无论是父母还是家庭环境都是不能选择的,海英生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带着他和继母生活在一起,孩子对父母的抵触情绪很严重,很多次放学后背着父亲步行十几路到农村去找爷爷奶奶,以至于父母对她也无可奈何!听孩子的继母讲,女孩脾气很坏,做继母的对孩子也是万般无奈!说深了不是说浅了不解决问题!就这样,女孩刚到我班时,每天绷着脸,看不到一丝的笑容,作为教师,也为人父母,我深深理解女孩的痛苦,也很同情女孩的遭遇,对于这种特殊类型的孩子,我没有放弃她,多次利用课余时间给她讲道理,和她谈谈心,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孩子非常信赖我,有什么心里话都会和我诉说,学习成绩也突飞猛进,这次期中考试,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令所有的教师都刮目相看!都说女孩真是聪明!

      海英是聪明的,记忆知识速度很快,做题也能自己找到技巧,我只想在我任教的时间里,多给她一些爱,让女孩在一个有爱的班级氛围里学习,也希望所有的教师对这种特殊家庭的孩子多给予一些爱心!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