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只要他活着,嫁给他我不后悔……【原创】  

2010-07-15 17:02:22|  分类: 情感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他活着,嫁给他我不后悔……

 

这天下午2年级(1)班教室传出一片噪杂声,“第七节课是该班的‘语活’课呀!怎么……?”,我带着疑问前去探个究竟。“教室里怎么没有教师?”。我急忙走进办公室:“语活怎么没人上课呢?”

   “小玲请假了,她的老公又住院了,听说这次很严重……”

        不知是谁回答说。

    “什么?又住院了?”听后我不禁心中一震!提起小玲,我曾在今年前些时候还为她写了一篇博文,介绍了她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一个普通的小女人,一位很平凡的教师——我很好的同事。了解她的同事都知道,小玲老师的人生经历很不易。面对再婚的家庭,尽管自己收入有限却担负着一个做母亲和妻子的责任,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毫无怨言地挑起全家的重担。

老公身患绝症已经三年有余,无生活来源,全靠输血来维持生命。每月老公治病期间输血费用就需要一千元。大儿子刚刚读大一,小儿子刚刚升入小学五年级。这一切全靠小玲每月工资二千多元的收入,生活趋入不敷出。

同为女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换季了,谁还不会添几件新衣服呢?可小玲为了生病的丈夫,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整整一个夏季,就买了一件短袖,价格仅有9.9元!

       看到小玲为了丈夫如此辛苦,同事们既同情又不解,常开导他“你说他的丈夫这病的花费是个无底洞啊!趁早另辟捷径吧”,有人说:“幸好遇上你,要不然你老公早走了。”甚至还有人说:“小玲真傻,长得那么漂亮,找什么样的没有,怎么偏偏嫁了个没有工作,生孩养家,图他什么呀?这样的日子何时是头呢?”

      没错,同事说的这都是事实也是小玲老师每天面对的实际困境。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患病的老公,同事们有时猜测:小玲会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呢?

一次,大家在一起聚餐,同事间互相打趣,“开导”小玲老师:你改嫁算了和XXX结合,你和她是二十几年的老相识了,生活必定会有滋有味。”可小玲一笑而过:“虽然他什么都不能做,但是只要他活着,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的儿子就能每天看见爸爸,我不要他什么,只要他活着,嫁给他我不后悔……”说完,一口喝尽杯中的白酒,眼睛已经湿润了……

小玲老师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人。

小玲老师是平凡的女人,是名普通的教师。虽然她生活的现状让有些人看来很不幸,不可思议。可她是幸福的:她明白苦中有乐,她的付出便是情义无价!一份至真至纯的爱比什么都珍贵!从小玲老师的身上,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叫真爱,什么叫情和义,什么叫‘幸福’的真正的涵义!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