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面对特殊的学生  

2009-09-27 19:12:21|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帝保佑,没有邵新东和苏萌就好!”在教导处,当我们三位班主任抓阄时,‘马车’和‘平’双手合十自言自语着,可当我拿起最后那个纸团时,名单上两位同学的大名赫然在目!主任打趣我:“徐老师,你中奖了!”我听后不禁摇摇头:“呵呵缘分了!”

      提起这两个学生,在全学年甚至全校那是鼎鼎有名,不是因为别的,苏萌十岁的大姑娘,三加四查手指都数不过来!邵新东呢,妈妈常年精神失常,严重的时候就在大街上裸奔!爸爸说虎不虎,说精不精,而且是个醉鬼,生在这样的家庭,男孩没人照顾,穿不像穿,戴不像戴!每天鼻涕拉下的,这还不算,还先天残疾,左手无名指和小拇指紧紧相连,一支小手只有几个月婴儿的大小!还脏兮兮的,身上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整个就像一个小乞丐似的!

     由于男孩个子太小,我把他排到第二张桌,可其他任课教师对我说!“一看到他那只小手心里就犯恶心,都起鸡皮疙瘩,你还把他放到眼皮底下,你把他排到后面吧!不然这课没法上了....”:“你就把他当做空气算了”可几经思量,我还是于心不忍!

     说来你也许都不会相信,男孩在这样的家庭里,连好人家的狗崽子都不如!

     记得今年的六月份,孩子上学路上,被大雨淋了个落汤鸡,可当何老师把电话打给家长的时候,孩子的爸爸竟然说,“没事的,下午就干了!”,没办法孩子就穿着湿淋淋的衣服,挺了一整天!

     前几天,我出去办事!第四节课男孩竟然连病带饿得昏倒在地!下午他爸爸来后,只是说:“没事的,没事的,一会就好了,他一紧张就这样!”这是什么话,无缘无故孩子紧张什么,在校长和大家一致的劝说下,才答应带着孩子看看病.....

     孩子原在二班,合班后被我抓到,看到孩子穿着耍圈的线衣,秋天了还光着脚丫,穿着塑料凉鞋,裤子上左一个污点,右一个污点....大圈套小圈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决定号召全班同学帮助他,在我的带动下,同学们非常踊跃,为男孩捐赠了内衣,外衣,毛衣毛裤,羽绒服.....十几件衣服,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个别家长亲自为孩子送来了崭新的牛仔裤!!

     孩子受到同学的帮助,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利用间操时间,为孩子打来热水,让他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并和他谈话,告诉他每天要学会讲卫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按时完成作业....

    在我不断的鼓励下, 二十几天下来,男孩终于能完成作业了,脸和小手也变得干净了,同事们都说,真是出现奇迹了!因为男孩从来就没有写过作业!!这次单元测试,数学竟然得了91分!也许孩子感受到了我对他的关爱,下课后,还来到我身边和我撒娇!

     看到男孩的进步,令我很安慰!孩子很聪明!记忆速度也很快!如果孩子出生在一个正常的家庭,也许会表现更好!可出生是无法选择的!面对特殊的学生,作为一名教师,我只想在我任教期间,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关爱他!不管他将来成就如何,我都希望在他回首小学生涯时,我是他的一名称职的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