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男孩的笑脸  

2009-08-20 09:44:54|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包孕吴越. 吾之帆

前两天和好友逛街,无意中看到一块牌匾“哥弟时尚理容”,心中顿生几分纳闷:哥弟不是时装的品牌吗?于是,我们信步走了进去。只见七八个大男孩一下子围了过来:端茶倒水,姐常姐短的,嘘寒问暖,听着着实舒坦!呵呵,使得本来不想在这做头发的我们,实在是盛情难却呀!  

扫描这家理容店,规模一般,房屋的设计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真担心能不能做好。因为我和好友做头发,特别是烫发染发,都去让胡路区几个技术较高的大店。这家店令我们刮目相看的,是每个员工自己的时尚发型和热情的服务态度。

尽管店主热情地向我介绍各种产品,可我还是忐忑不安,我担心万一做不好,染得颜色花里胡哨的,钱花多少没什么,效果好是主要的。店主见我还在犹豫,“一定让你满意!”听了店主的话,我决定试试。

从选定美发品牌,颜色,洗发,抹药膏至机器熏蒸……整个过程全由一位年岁不大的男孩为我打理。做营养了,为了促进营养的吸收,男孩开始给我做头部按摩。我姑且不想验证确定他是否懂得穴位说,不过经他来回轻重的揉揉按按,舒服极了!我一边看着杂志一边和他闲聊!我问男孩,什么时候学的手艺?每天这么辛苦开心吗?   男孩的回答出乎意料之外,他告诉我,他家住农村,当年也考上了大学,可每年学费加起来要两万多元,家里实在供不起他,所以选择学美发,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接触不同的人,给顾客带来美的享受,他觉得很快乐!多朴实的语言!我听后顿觉释然,是呀,不管做什么,快乐就好!

当洗染发结束后,看着亚麻色的带有光泽的头发,我满意地笑了。此时,男孩脸上也露出了几分得意状,从他的表情上,我不由想到近日的所见所闻。每天像赶场似的参加各个升学宴请,一些父母,子女金榜提名的个个眉开眼笑,名落孙山的,却愁眉难展。孩子的成绩彷佛是家长的脸面!孩子没有考上名牌大学,仿佛自己的人生都失去了奋斗的目标!甚至个别人羞于见人,感觉自己低人一等!

现实的反差似乎在情理之中,可现实造成如此的不公却在情理之外。其实,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考上理想大学固然好,可考学也不是孩子唯一的出路,想想孩子十二年寒窗苦读,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多不易,即使这样,现在的就业趋势,很多大学,毕业就意味着失业!我想作为家长,我们有责任为孩子提供宽松的学习环境,但是也有权利让孩子选择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那个为我洗染发的男孩在我面前以他得意之状展示的成就感不就是最好的诠释吗? 如果生活是一泓水的话,人就是水中的鱼,不一定每条鱼都游向大海,也不一定每条鱼都能游出最美妙的姿态,但是鱼能自由在水中,做自己喜欢的,就已经是最美丽的生活了。

室外骄阳似火。想起镜中自己的形象——潇洒,漂亮,仿佛年轻了许多。抬头望着该店上方那块牌匾“哥弟时尚理容”,原先心中的几分困惑瞬间豁然开朗。而,那个男孩得意状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想必那个年轻的男孩,事业刚刚起步,在以后的岁月中,也许会遇到失落,也许会遇到失败,也许会遇到磨难.....但他只要不断地磨砺自己,积累经验,就一定会成功!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