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原创的幸福【原创】  

2009-08-16 14:27:41|  分类: 情感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十八九岁的姑娘向我请教编织技术,我的思维顿时短路——十几年没有织东西了,都忘记如何开头了!于是建议她,商场有各色好看的毛衣出售,去买一件不就行了。女孩有些羞涩,说她想亲手织给男友。我扑哧一笑,都什么年代了,谁还穿手工编织的毛衣呢?商场里买的不是更漂亮,更合身吗?何必自己辛辛苦苦地去一针一线地织呢?

       她说,你不懂!这是“原创的幸福”!你想,深秋以后,她站在穿衣镜前,穿着我亲手为他编织的毛衣,那该有多好!

       我不禁一怔!我不懂?开始反复咀嚼“原创的幸福”这几个字。

       是呀,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逢年过节,我们总是会收到一大堆的问候短信,多数人喜欢把信手拈来的短信发给别人。大家互相转来转去的,很少有人愿意花心思自己原创,更懒得用信纸写几个字寄给你。也许幽默的词语会令你捧腹,诙谐的话语会让你开心,但是却很难触及我们的心灵!因为它掩饰不住快餐文化的浮躁!真诚的问候是发自内心的语言,是从心底里流淌出的小溪,能洗涤你心上的烦恼和尘埃,原创的词语也许不够华丽,可那是一个人心底里最真诚的祝福,有感情,有温度!

      原创的幸福还有很多,清晨,忙碌的她(他)为你亲手包的每一个混沌,热的每一杯牛奶,煎的每一个荷包蛋......也许味道不够纯,形状不那么美,温度还不够热..但是比起星级餐馆,超市里信手拈来的快餐,还是原创的幸福更让你感动!

      原创的幸福在生活的细微处,只要你用心去做,哪怕是一封手写的信,一条原创的手机短信,一张真诚的笑脸,一个真心的问候....都能够直抵人的心灵!

     回想和少女的对话,当男友穿上她亲手编织的毛衣的那一瞬间,心会更暖,爱会更浓....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