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特殊的一堂课【原创】  

2009-08-06 09:48:57|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出去散步,我悠闲地在街头漫步,一边欣赏夜景,一边聆听音乐!正当我全神贯注的时候,突然从背后冲过来一个人,猛然就把我抱住了,用双手蒙住了我的眼睛,真是吓了我一大跳!惊魂未定中,耳畔传来魏春月的声音:“老师!是我,我可想死你了,来抱抱!抱抱!”瞧瞧,也不分场合,说着就张开怀抱,把我抱在怀中!!引来过路人惊奇的目光。

      提起魏春月,是我零五年的毕业班学生,如今高中在读!想当年这个孩子,成绩很差,数学和外语都不及格!但是我却发现孩子很会为人处事,很会说话!我当时不担任班主任,只任教一个班级的语文,分到我班后,我利用下课时间和她谈话,不时地鼓励她,我发现孩子慢慢地就喜欢和我沟通,下课也愿意来到我身边,建议我穿哪件衣服漂亮!我也和她敞开心扉,教育她努力学习,将来学业有成,想穿什么就买什么....

      “亲其师,信其道”,也许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孩子喜欢你这个老师的时候,她就会愿意接受你的知识,就会认可你讲的道理!

      短短的十几天以后,同事们都发现了她的变化,都夸她知道学习了,上课表现也很积极!每当她有进步,哪怕是一点一滴,我都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

     记得有一次,作文讲读课,我当众范读了她的优秀片段!我看到了孩子眼中的那分骄傲和惊喜.从此孩子有了自信!孩子对我说,我是她最喜欢的老师!我颁发给她的奖状,至今还悬挂在家里的墙上。(其实,那些奖状,是我自己花钱为同学们买的,几毛钱一张,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要求,每次学期末,我班的同学都能得到我亲手颁发的奖状,如获至宝)

      现在高中学业繁忙,每月只休息一天,可每当放假休息,她都会抽时间到母校看望我!和我说说心里话,孩子的妈妈也很纳闷,有一次对我说:“徐老师,魏春月就听你的话,最近......你帮我好好劝劝她!”就这样,魏春月和我的关系既是师生,又是朋友!

     今天看到她,就想起了那难忘的课堂!

     记得六月份的时候,刚刚上完课间操,魏春月就来到班级看我,说心里话,我当时连续上了两节课,已经口干舌燥,第三节课本来打算领着学生复习旧知,没想到温春月向我提出一个不情之请:“老师我好想再听你讲课,真的好想,你能满足我的心愿吗?我求你了!”我不禁一怔:“什么?你都十八九岁了,要和小孩子坐在一个课堂?还是算了吧!怎么会有这么个奇怪的念头!”我拒绝了她的请求。“就答应我吧,老师求你了!难道我在课堂你紧张吗?”孩子软磨硬泡,我无奈之下最终答应了她!

      就这样,魏春月一米七八的个头,坐在了一年级的课堂上!引来了小同学们好奇的眼光。我告诉同学们,这是老师教过的姐姐,今天来看老师,还想看看咱班同学谁表现得好?谁的朗读最优秀?

      虽然我很累了,可这节课我依然为同学们上了一节讲读课,魏春月坐在那里也和小同学一样认真听讲!一样的举手回答问题!我能观察到她脸颊绯红,面带笑容!不时地冲我点头微笑!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朗读有声有色, 无论是分角色朗读,还是现场表演,都很成功!短短的四十分钟,新老学生配合的十分默契,就连最差的学生也能复述出课文的内容! 

       这就是我从教以来上的特殊的一堂课,下课后,魏春月告诉我:“老师,你班的张瑞,韩俸禄,李思霄,汪雨涵....朗读真有水平!” 我笑了,欣慰地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