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人不论大小【原创】  

2009-07-19 12:38:52|  分类: 师生之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不论大小【原创】 - 包孕吴越 - “包孕吴越”的博客

这是我班同学的照片,今天的主人公就是第一排穿黑色毛衣的女孩。女孩今年年仅七岁,是这个学年年龄最小的,可是女孩在今年的期末测试中,是唯一的一位语文取得满分的佼佼者!令大家出乎意料之外!

 和女孩同桌的是她的姐姐,大她两岁!记得去年九月份,女孩被分到二班,当时年仅六岁的她,由于太小,写字手都不听使唤,老师劝家长让孩子晚上一年,可是家长担心女孩上学前班,接送不方便,就要求送到我班,当做旁听生,和姐姐每天一起上下学!就这样女孩成了我们班级的一员!

女孩个子瘦小,都拿不动书包,我对她格外关照!女孩虽小却格外有心计,不善言语,总是用眼睛细心地观察思考,自己的用品摆放整齐,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字迹工整,深得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大家都称她“小不点儿”或“小孩儿仔”。我对这个女孩格外喜欢,下课总是喜欢抱抱她,摸着她小小的手指,百般怜爱!

 我经常借谈话之机问她:“你能跟上吗?”女孩信心满满地说:“我能!我要上二年级!”“那想不想追上姐姐呢?”“老师,我要把姐姐落下!”看到女孩自信而又天真可爱的小模样,我趁机鼓励她:“好好学,老师相信你能行!一定能撵上别人!”

小小的女孩言出必行!令人钦佩!

我多次观察女孩,下课后,别的同学一哄而散,不是做游戏,就是说说笑笑!而小不点却能闹中取静,静静地读书,写字,做作业....那份专注,那份热爱,那分旁若无人的神态,令大人都自愧不如!

而女孩的姐姐,和妹妹却截然不同,姐姐下课从不知道主动看书,上课经常溜号,每当我批评姐姐的时候,小不点就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姐姐,偶尔也会用胳膊肘碰一下姐姐以示提醒,这些细小的动作,怎能逃过我的法眼?我不由得对小女孩更加的喜欢!

姐姐只知道淘气,乱花钱,我曾好奇地问“小不点”“你的零用钱都做什么了?”小不点儿骄傲地细声地说,“我留着买本子!老师我都攒了几百元!”“那姐姐呢,攒了多少?”“姐姐都买吃的了!”

我也曾经和家长沟通过,家长告诉我,妹妹每天放学进屋就写作业,而姐姐就知道玩!姐姐和妹妹真是天壤之别!

我曾经问女孩:“大了想做什么?”女孩扑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我要做和你一样的老师!”“你喜欢老师吗?”“喜欢”我笑了,继续鼓励她:“那就努力学,争取考上北京师范大学!”“老师,我能考上!”女孩一脸的坚定,真的好可爱!

这就是我们班级的小不点,一个年仅七岁的女孩,全学年124人,唯一的一位获得语文满分的女孩!马上就要升入二年级了,在我任教的五年里,我一定要好好培养她!我相信人不论大小,马不论高低,只要女孩能一如既往坚持下去,一定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