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这个责任该谁负【原创】  

2009-06-10 21:07:19|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在昨天上午,第四节课是体育课,还有五分钟就放学了,我和几位同事正准备走出教室,就在这时,张璇嚎啕大哭地闯进教室,“老师,老师,快点!快点!疼死我了!”只见孩子一只手鲜血淋淋,而且还不停地大滴大滴地往下滴血,我看到这种情况,吓得头都木了!

     哭声惊动了一楼所有的教师,我急忙带着孩子找校医,可是孩子不停地大哭,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别耽误了孩子!校医看到孩子伤势很重,就简单地包扎了一下,我带着孩子刚要走向医院,就在这时,同事们说:“徐老师,把孩子的电话告诉我们,要通知家长呀!”我又手忙脚乱地找出电话本,急忙给双方家长打电话,也许由于太过紧张,孩子不停地哭喊,催促,“老师,还要几分钟,还要几分钟呀!我疼死了!快点!快点!”我的手都不听使唤了,还好同事们帮着通知家长,我和体育教师急忙打车来到医院,经过拍片诊断为:开放性大拇指两处骨折!大夫给孩子缝合了伤口,并用夹板固定!这中间,双方家长校长陆续来到,也许由于大夫年轻没有经验,这个过程用了很长时间,我们就陪着家长在外面站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听不到孩子的哭声,我的心才稍微平静下来!

     上午上了三节课,中午又站了两个小时,我连惊带怕,再加上又累又饿,腿肚子已经发软了,身子像一滩泥一样....

      下午,校长到班级调查情况,原来出事时体育老师不在现场,两个孩子在操场扔砖头打地面的积水,结果徐连宇不小心伤到了张璇!徐连宇纯属无心之过!

       徐连宇的家长已经为张璇交了一千多的医疗费!张璇上了学校的意外伤害保险!可是关于医疗费的问题,发生了争执!张璇家长不但要徐连宇家负责医药费,而且还要求营养费等等!可问题是,徐连宇家只靠打工维持生活,每月七八百元,他告诉我,营养费一千元可以承受,如果超过这个数目,他家承担不起! 

      受家长以及学校的委托,下午刚上完课,三点多又带着体育教师到张璇家探望!和张璇家长沟通一些营养费的问题!也许家长碍于我的面子,说以后再说!可我听出来,营养费不会少要的!

      当我们返校的时候,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我被淋得像落汤鸡似的.....当个班主任可真不容易!哎,真的好累呀!

      回家的路上,大雨依然下个不停,我只感到浑身冰冷,听徐连宇家长说已经咨询了律师,说学校和教师都有责任!可学校已明确表示,学校没有任何责任!责任要体育教师自己负责!

      我对这些知识比较贫乏,我一直在思考,这个责任到底该谁负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