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八女酒醉傲红尘【原创】  

2009-04-03 19:23:25|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大家都在忙碌,很少有机会能聚到一起,今天“伟”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八位女同胞欢聚一堂!

       来到餐厅,每人点了一道自己喜欢的菜肴,什么板烧两样,醋溜里脊,锅包肉,酸菜鱼,日本土豆炖猪蹄.....望着满桌丰盛的菜肴,这时“伟”眯着眼睛,开口道:“没有美酒怎么可以?今天客随主便,没什么说的,大家难得一聚,白酒,那是必须的...”我一听大事不好,急忙撒娇:“哥们,我就饮料吧,俺今天凤体欠安呀,改天俺好好地陪你,好不?求你了姐姐,奥?”燕子闻言,急忙插口道:“大哥,额四(我是)高血压滴,额可真不能饮酒,额一会还要打点滴气(去)呢”,边说边央求作揖,一副可爱的小女人模样“平”说:“各位大姐,我的肚皮被烫伤了,更不能饮酒地....”姐妹们推三阻四,可是伟丝毫不为所动,张口就要了两瓶白酒,给每人倒满一杯!

       望着慢慢一杯的白酒,我直眼晕:“伟,有什么好事情,说来让我们替你分享分享呀?”伟闻言站了起来,“没什么好事情,就是想和大家聚聚,喝点酒,我前几天摔伤了腰,现在好了,看看,我又能蹦又能跳了!我不但能走,还能小跑了.....”说着真的扭了起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来吧,喝一口吧,为我的健康!”大家还能说什么呢,举杯为伟庆贺!大家边喝边谈,气氛十分融洽!姐妹们已经微醉,各个脸上红扑扑的,在灯光的映衬下,越发娇柔可爱!每人说句话提杯酒,畅所欲言,“假如生命只有一天,你会怎样过呢?”“哈哈,想怎么过就怎么过!”这时“平”说道:“我们都是扔三奔四的女人了,好好爱惜自己吧,什么爱情不爱情的,胖不胖的,什么最重要?那就是身体!”这句话引起大家的共鸣,“是呀,为健康干杯! 我看了看平,:“你保养的不错呀,皮肤光滑,那么白皙!”平听了我的话,“阿珍儿,我嫂子前段时间在殡仪馆碰见你,回来对我说,你们单位的徐老师脸上一道皱纹都没有,怎么那么年轻呀!”我笑了笑,“别拿我开涮了,可是我哪有你那么白净呀!”“呵呵,我们都满脸皱纹了,再不白净点,还让不让我活了”我顺势端起酒杯:“就是说呀,上帝是公平的,它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一定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不要追求太多,知足常乐吧!要啥自行车呀!“阿珍儿说得对,知足常乐!”大家兴趣正浓,燕子的手机响起,她没接,再次响起,脸上布满愠色,声调立马提高八度:“我还没死呢,你管我在哪里吃饭!”平连忙说道:“妹子,咋那不知好歹呢?稳——油——点!(温柔点)”不说倒好,燕子闻言,借着酒劲把筷子一摔,声色俱厉:“看见没,我的眼睛肿得现在都没消,昨晚和他吵架了,哭了一个晚上..还稳——油——点,老虎不发威他以为俺是病猫尼!小样的,如果不是看在孩子份上,早和他离婚了......平闻听急忙岔开话题,“揍是,揍是,燕子那里四(是)猫尼?那揍四(就是)老虎!母的!母的!”大家哄堂大笑! 玲也许喝多了一点,举起酒杯:“我呀,得好好活着,我活到九十岁,就能把儿子养到七十岁,谁让我们养儿子了呢?就得养着呀,来吧,为我能长寿喝一口吧”,玲的儿子今年高考,连三表都走不上,这是她心中永远的痛!平的儿子学习也不好,一说起这个话题,小玲说道:“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马牛,你们谁不比我强呢,来喝酒!”大家一饮而尽!是呀,谁不比她强呢?小玲再婚的丈夫没有工作,而且又身患绝症,两个男孩,最小的才10岁,她的痛苦谁能不知呢?没什么说的,只有喝酒了......“马车”一直郁郁寡欢,伟提议,“校长夫人,该你说话了!”没想到,马车刚刚端起酒杯,就流泪了,令大家疑惑不解!“怎么,“‘杨’当校长,你不高兴吗?”“高兴什么呀,我才不愿边和他一个单位呢,这次我本打算调离这个单位,可是没走成!”说着就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咱们同学这么多,我担心他干不好,掉到地上!”“说什么呢,这么多同学,没二话,就是支持!放心吧,不会看他笑话的,怎么能让他掉在地上呢?别人当校长我们都支持了,何况是咱们同学呢?是不?别哭了,阿玉!(今天刚刚起的外号,林黛玉的简称)” 没想到马车竟然趴在了桌子上,呜咽着....哎......“马车,你可别走,你要是走了,额不得想死你呀,不走了,行不?”我逗着马车,她终于破涕为笑了.....

       八个女人,八个故事,平时看似幸福的女人,没想到却各有各的心事!由此想到,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幸福的女人呢?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