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我的母亲【原创】  

2009-03-17 18:38:38|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母亲【原创】 - 在水一方 - “在水一方”的博客 这是我和母亲唯一的一张合影!      

      今天是个灰色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母亲的忌日。就在零一年的今天,我的母亲带着对人生的遗憾,带着对女儿的牵挂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从此阴阳两隔,九年了,对母亲的思念与日俱增!今天写下这篇文章,仅以此文怀念我深爱的母亲。

      母亲是个苦命的女人。

     外婆在她年仅五岁的时候就撒手人寰,撇下她们姐妹二人,外公当时正参加抗美援朝,无奈之下把母亲两姐妹送给了他人。战争结束后,外公又续娶了现今的外婆并几经周折要回了母亲。而从此,母亲便受尽了继母的虐待。为了哄身下的弟妹,母亲只读了三年学就辍学在家,吃不饱穿不暖是家常便饭,背孩子,打猪草,喂猪,做饭....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小小年纪不堪重负,以至于母亲花季少女竟早早地累弯了腰......

      四姑姥听说了母亲的境况,在母亲十五岁那年把母亲接到了她家。可光景不长,年仅十七岁的母亲就被早早地嫁了出去。父亲当时已经三十二岁了,母亲从小不爱言语,可心高气傲,丝毫没有看好爸爸,誓死不嫁,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最终以一百块的聘礼,嫁给了爸爸。

      从此,母亲抑郁终身,从我记事起,从没见母亲开怀大笑过,都说“男愁唱,女愁哭”,我经常看见母亲呆坐着,望着远方,听见母亲哼着一些我听不懂的哀伤的曲调,眼睛里含着泪水......

      母亲很少和父亲说话,每天为了家庭,为了子女,为了生活,不辞劳苦地忙碌,奔波......

      母亲虽平凡,但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为了我们姐妹二人,牺牲了她一生的幸福!

      记得在我八岁那年,母亲得了重病,父亲没钱医治,便借了路费把母亲打发了回了娘家,三十岁的母亲第一次回家找外公。外公不忍母亲继续和父亲吃苦受罪,便在那里又为母亲介绍了一个对象,据母亲讲他们情投意合,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母亲也打算不再回来了,因为母亲从没爱上过懦弱的父亲!

      母亲不在的日子,爸爸在生产队里打更,我和姐姐两个每晚蜷缩在炕头,北风肆虐地厮打着窗户纸,发出瘆人的刷刷音,我紧搂着姐姐,很晚才能入睡,每天姐姐做饭,我填柴,寒冷的冬季,我们的棉鞋露着后脚跟....没有母亲的日子,真的很难过,很凄凉......

       父亲的一封封加急电报,让母亲放弃了自己的幸福,为了一双女儿,母亲又回到了父亲的身边。

       虽然生活清贫,母亲却用她特有的方式娇惯着我们。

       母亲给予我的关爱,说来你也许难以置信,也许会感到好笑!

      我从小体弱,经常患个头疼感冒的,也不知是由于嗓子眼太细还是依赖性太强,竟然连一粒镇痛片,感冒胶囊都难以下咽,可母亲就这样娇惯着我,每次生病,不管什么药,母亲都是把药研成碎末,放在小勺里,用水搅拌,然后再送到我嘴里,最后给我一粒糖球...一直到我二十一岁参加工作那年!(有一次我生病,望着手里的药怎么也咽不下去,同寝的同事不明就里笑话我:那么大姑娘还要我们喂你不成?是呀,妈妈不在身边,我怎么能让人瞧不起?一狠心把药咽了下去,二十一岁的我,从此才学会了吃药!)

      在结婚以前,不管多忙,母亲都不让我做一顿饭,母亲告诉我:“你做饭的日子在后头呢,做姑娘好好享点儿福吧,只要把书念好就行!”

      无论母亲多么无怨无悔地辛劳,也没能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

     从我记事起,就经常听到这样一个词“胀肚”(欠生产队的钱),我家每年都胀肚,为了供我上学,母亲卖过冰棍,卖过蔬菜....而母亲的辛劳,却经常受到爸爸的冷眼(爸爸以为没面子),母亲不辞劳苦,再加上终日抑郁寡欢,终于积劳成疾,病倒在床。自从我参加工作,就不停地为母亲治病,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母亲能恢复健康!晚年幸福!可我最终没能留住母亲......

      工作以后,由于路途太远,我每年只回去两趟,金钱的给予满足不了母亲对我的思念,姐姐告诉我,母亲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是:“珍子明天就回来了!”我听后泪流满面!母亲死在父亲的怀里,临终前,爸爸对母亲说:“别担心,我死后和你埋在一起!”没想到母亲却说:“我最讨厌你!却和你生活了一辈子!!”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苦命而平凡的女人!为了一双女儿牺牲了自己的幸福,过着没有爱情的人生!母亲的一生是可悲的,又是伟大的,我为母亲的一生感到可悲,我为拥有这样无私的母爱感到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1353)|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