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我讨厌过年【原创】  

2009-01-03 16:36:10|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写下这样的文字,也许太扫兴了,但是,这是我的心里话,我真的讨厌过年!!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非常渴望过年,盼啊,盼啊,日子怎么过的那么慢!还有一个月,十天,三天,一天...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那一天:因为过年了可以穿新衣服,可以有糖果,可以有压岁钱.........那时虽然日子艰苦,可是一家团圆,苦也甜!

       现在不再缺新衣服,也不缺零花钱,更想不起吃什么好吃的,对于“过年”没有了一丝一毫的惦念!每当过年,我就倍感孤单!

       看到别人合家团圆,我真心地为他们祝愿!可是,背地里我会泪流满面!

       因为我已经八年没和儿子一起过年了,八年的时间呀,我没过过一个好年!“过年”意味着合家团圆,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天大的讽刺!没有人理解我,真的没有!不管和谁在一起,我的笑容是伪装的  ,我了解自己的情感  !我多想和儿子一起过个年!多想!  

        记得那一个春节,下午五点半左右,我吃完饭,心情特别郁闷,就一个人漫步在街道两旁:路边的光秃秃的白杨,没有一丝生气,街上的行人三三两两,偶尔踢一下脚下的石子,真的百无聊赖!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以前的楼前!我忽然止住了脚步,我知道我太想儿子了,那一刻,真想把儿子叫出来,抱抱他,哪怕就一会儿也好,告诉他:妈妈真的好想好想他!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

        我像个孤魂野鬼!又独自在大街上漫步,偶尔的行人,脚步匆匆,也许都是着急回去和一家老小团圆!而我却什么心思都没有!我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我走到广场,在一个凉亭下坐下来,回想和儿子一起过年的一个个片段...

        天已经黑了,我却不想回去,一个人坐了好久好久.....

        如今春节将近,又要过年了,我知道儿子不可能和我一起,因为儿子成了他家的私有财产!想到这些就心好烦!

         我真的讨厌过年!!不过我还是祝福大家:新年幸福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