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原创】  

2008-10-04 20:43:17|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几何时,有人对我说:做女人就要做个聪明的女人。

       可是在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女人在面对家庭,工作和人际交往,要如何做才算一个聪明的女人呢?

       对于家庭,很多女人为了孩子,为了所谓的尊严,面对老公的所作所为,掩耳盗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外人面前一幅幸福的小女人模样。现实是世人独醒自己独醉,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算是一个聪明的女人吗?

        对于工作,有很多女人可以说业务精通,可是不懂得为人处事的道理,以至于人生不得意,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就有人告诉我:工作好干,人际关系难处。这句话经得起推敲,经得起锤炼。实际上也真是这样,你的工作再出色,也敌不过不懂业务的糖衣炮弹,以及小人的一句谗言!这类女人算是聪明女人吗?

       对于人际交往,很多女人受过高等教育,可是与人相处,自顾自话,不顾及别人的想法,还自我标榜,我这是诚恳,我这是直率,我这是实在,现实是已经伤害了别人的自尊,自己却毫无感觉!这类女人没有心机,能算是聪明的女人吗?

       对于情感,有很多女人游离于妻子与情人之间,我耳闻目睹就有很多,这里有我的同事,有我的同学,还有我的朋友。她们无论是外貌还是品味,无论是学识还是人品,无论是家庭工作还是为人处世,都堪称优秀,可是他们却甘愿做别人的情人,记得我的一位好友,在她极度苦闷的时候向我诉说:“我真得病了,病的不轻,我要去看心理医生,我即使这样一点都不开心。。。”。我只能尽我所能安慰她.理解他.鼓励他,可是对她们的做法,我真的不敢苟同,我认为:聪明的女人做朋友不做情人!因为朋友可以一生一世!情人一旦反目,就形同陌路!连朋友都不如!游离于妻子与情人之间,这种女人算是聪明的女人吗?

        聪明的女人,不需要多么俏丽的容颜,但是一定要有睿智的头脑;聪明的女人,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衣服,但是一定要懂得得体的打扮;聪明的女人,不需要花言巧语,但是一定要善解人意;聪明的女人,不需要情人,但是一定要有很多朋友!

         做女人很难,做优秀的女人更难,做聪明的优秀女人更是难上加难!一个女人,如果出生时能遇到好的父母,上学时遇到好的老师,工作时遇到懂的赏识你的领导,结婚时遇到真心爱你的男人,那将是一个女人一生的幸运!可是这样幸运的女人又有几人呢?人生有时有如一盘棋,一步错,步步错,如果人生能从头来过,也许很多人都会重新选择!

      人生没有回头路, 女人啊,你的名字不叫弱者!不管你曾经历了什么,不管你在面临着什么,不管你还要如何选择,做一个聪明的女人吧:自尊.自爱.自力.自强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