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开学有感  

2008-09-02 21:27:2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这段时间,有失意也有收获,说它漫长是因为有时真的很无聊,就真的想工作了。 
    回顾上一年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用校长的话说,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他也终于可以抬起头了,大家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可是有谁会知道,六所学校竞争,激烈的毕业班排名,大家付出了多少心血,做了多少额外的工作,而不求报偿?劳累的时候,大家都想:早点退休,或者有选择的话做别一行。可是真的在家无事可做的时候,又盼望着快点开学,真的开学了,又感觉好累啊。。。 
   为了扩大招生的范围,为了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为了学校的生存发展,毕业班的教师下来招收新生,真的让大家感到意外,呵呵,用更夫的话说,大马拉小车能行吗?我也在问自己,我行吗?十几年没有教低年级了,我能行吗?但是对于领导的安排,我们只能服从,别无选择。 
   开学已经两天了,面对一双双天真可爱,求知若渴的眼睛,我要一点一滴地教育他们,不但要教他们知识,而且要教他们做人的道理,真的感觉自己就像个妈妈一样,也真的培养了我的情操和耐性,两天下来,口干舌燥,平时大家都说,工作过得去就行,不要累了自己,可是一到了课堂,大家都在尽力,我真的钦佩教师的无私和伟大,其实教师的工作,是一份良心活,一堂课,你可以滔滔不绝不厌其烦,也可以少说一句两句甚至沉默寡言,这是天壤之别的内涵。 
   每天放学的时候,看到校门口的大车小辆,看到接孩子的人群熙熙攘攘,有急匆匆赶来的年轻的父母,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有苍老的外公外婆,有。。。我能真切地体会到他们对孩子的那份关爱,那份期待。。 
   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再多的劳累,再多的辛苦,只要看到孩子的点滴进步,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最大的鼓舞!就让我做一支蜡烛吧,把自己仅有的光和热,无私地奉献给我的学生,不求多么辉煌,但求无愧于自己的良知,无愧于家长的期待,无愧于我曾经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