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智慧和人品  

2008-08-24 16:43:5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相信,骄傲和才能成正比的。但是,正如大才朴实无华,小才华而不实一样,大骄傲往往谦逊平和,只有小骄傲才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傲慢脸相。有巨大优越感的人,必定也有包容万物宽待众生的胸怀。
   文明对于不同的人,往往进入不同的心理层次。进入意识层次,只是学问;进入无意识层次,才是教养。
   有两种人最不会陷入琐屑的烦恼,最能够看轻外在的损失。他们似是两个极端:自信者和厌世者。前者知道自己的价值。后者知道世界的无价值。
   狂妄者往往有点才气,但无知,因无知而不能正确估量自己的这一点才气,这是少年人易犯的毛病,阅历常能把它治愈。
   真正相信自己的人是很少的,有些人的自信不过是一种“有益的盲目”,似乎下意识地知道自己内心的空虚,避免去看透自己,以维持虚假的充实。真正的自信者必是有勇气正视自己的人,而这样的自信必定和对自己的怀疑以及不满有着内在的联系。这种人的自信必须靠自己去争取。事实上,几乎所有伟大天才都并非天性自信的人,相反倒有几分自卑。他们知道自己的弱点,为这弱点而苦恼,不肯毁于这弱点,于是奋起自强,反而有了令一般人吃惊的业绩。
   我相信,天才骨子里都有一点自卑,成功的强者内心深处往往埋着一段屈辱的经历。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