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问世间情为何物【原创】  

2008-08-22 10:20:3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元好问的确好问,也很会问。他这一问可谓一问问千古。多少年来,有多少人在这个问题上徘徊,又有多少人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后做出了人生巨大的答案。但各家之言却如每个人的脸一样,各不相同。
      西施说:“爱情是工具。我之所以能备受夫差宠幸就因为我很好地使用这一工具,让夫差围着我团团转,bu不思朝政,最终导致国破身亡。要是我不会使用爱情这个工具,我就不能顺利地完成这个任务了。”
      昭君说;"爱情是手段。呼韩邪单于如果不喜欢我,不爱我,他就不会那么多年一直服服帖帖地称臣于汉朝。所以,我出塞全是汉人的外交手段而已,若论爱情,还谈什么呢?"
      貂蝉说:“爱情是计谋。王司徒把我许配吕布又赠给董卓是条连环计。我就凭我的容貌博得两个男人的爱,让他们父子相残。所以,女人如果能处心积虑地运用爱情,不但可以征服男人,而且还能征服世界。”
      三位美人各自陈述了自己对“问世间情为何物”的答案,正自得意时,突然听到了有如杜鹃啼血般的哭声。众人寻声望去,只见一美人正坐在墙角不住地抽泣,那正是当初集后宫三千宠爱在一身的杨玉环。只听恨声道:“爱情!爱情!什么是爱情!爱情只不过是恨的表现,爱就是恨。想当年,皇上对我如此宠爱,7月7日还在长生殿对我发誓:‘愿与爱妃生生世世都能做夫妻。’那时我真正感受到,爱情是甜蜜的,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到了马嵬坡,他竟然命令高力士将我勒死。我的尸体尚温,就被草草埋入黄土之中,昔日长生殿的誓言,此时此刻被忘的一干二净!我真恨透了他。”杨玉环停了一会儿,随口又补充了一句:“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这句诗我虽然听多了,但这种念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见,因为她不是吟出来的。而是“咬”出来的,唉。。看来,杨玉环的确由爱生恨,并且恨死李隆基,这一切,都是“情”在作祟。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各以她们一生的经历,总结出“情为何物”的答案,或许她们都没答对,但耶可以说她们答对了一部分。感情是人与人之间很难捉摸得透的玄乎气其玄的东西,她们也都是由一生和人的接触的自我感觉来作答的,怎么能说她们错呢?
     总之,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如果你有兴趣,你也可以来作答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