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难忘大连  

2008-08-10 11:18:0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连一游,使我大开了眼界,见识了大连花一般的城市,至今回想起来,意犹未尽。
   五大连池的名气太大了。它既是火山,又是湖泊;既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又是国家地质公园;它早已是旅游热点城市,07年入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大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火山之多,岩溶洞之神奇。
   这里的火山结构复杂,种类很多,火山远不止14座,在老黑山附近,还有一些由山灰渣堆积而成的副火山,每座高度只有10米左右,看不到明显的火山口。盾形火山,层火山,都留下了火山口。如果把这里不同类型的大小火山都算上,五大连池的火山区的火山恐怕远不止30座。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火山,到这里来参观,不就像打开了一本生动的火山教科书?
   不久,我们便来到一个由火山灰渣铺就的停车场,下车后,穿上租来的棉袄拾级而下,探访地下8米深的主洞,洞内寒气袭人,一些冰钟乳悬在洞顶,洞壁上还有许多熔岩褶皱,想浮雕一样,正值盛夏,洞外约30多度,热得人汗流浃背,洞内却挂满冰霜,俨然一个冰雪世界。洞内制作了许多冰灯,冰雕和冰建筑物,有城堡,人物,奇兽,风景和历史故事。彩灯辉映,晶莹剔透,美轮美奂。难怪人们称这个洞为“水晶宫”。
   游玩水晶宫,听说东面不远还有另一个岩溶洞---白龙洞,亦称“雪洞”或“地下冰河”,刚刚开放不久,我们成幸随观光车同去,导游小姐一再申明洞内危险,体力不好的不要下去,但难耐好奇心的驱使,我还是提心吊胆地跟着进去了。据说这个洞长达380米,是我国已知的最长的岩溶洞,洞内气温长年在零下5度以下,洞底因有地下水渗漏进去而形成天然地下“冰河”。我们穿着棉袄,沿着人工修筑的引洞下去,扶杆而行,到达地下冰河的入口。入口很窄,拨开厚厚的门帘,弯腰钻进去,经过一段扶梯,前方灯火辉映,流光溢彩,宛若琉璃。地面是厚厚的冰层,冰面已经被游人磨得锃亮,还有很大的坡度,很滑,简直就是一个地下溜冰场。洞内两侧都安装有牢固而柔软的绳子供人抓握。鱼贯而行的游人,紧紧抓住这根绳子,左边的往前走,右边的往回走,绕洞一周,我小心谨慎,如履薄冰,即便这样,仍有时摔倒,发出一声惊呼,引来一片笑声。好在洞内没有尖锐的东西,而且大家穿的又多,因而有惊无险,这样亦步亦趋地走了200多米,来到了一座大厅,厅内有3人高,20多米宽,面积足有300-400平方米,两个粗壮的石柱耸立在大厅的中央,大家绕石柱往返,不再前行,听说这个洞好很长,暂时没有开放,天性好奇的我们,大呼好玩,刺激,过瘾。我也庆幸自己的勇敢,开了眼界,不虚此行。以前也游过本息的水洞,但是像这样三伏天不经人工制冷而能在洞内赏冰灯,溜冰玩的洞却是唯一的,大连的熔岩洞是火山爆发时一次性形成的,万般变化仅在瞬息之间,造化之神奇可见一斑。
   我爱大连,你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有机会我还会到此一游。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