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再婚你准备好了吗【原创】  

2008-11-07 19:23:24|  分类: 雪儿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现代的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物质生活的富足,精神生活的高层次追求,离婚率越来越高,再婚亦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社会想象,逐渐被人们所认可。随之而来的便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再婚是否应该再生一个孩子。

             我今天只所以写下这段文字,是因为就在昨天,我和一个朋友聊天,他的情况是这样的:他今年三十七岁了,离婚已经一年,有一个女孩被判给了女方,可女儿的户籍还在他的户口上,他最近新处了一位女友,女方的儿子被判给了男方,他们已经开始了谈婚论嫁,可是有一天,他和女友及其儿子在一起吃饭,女友的儿子要求妈妈立好遗嘱,他的财产继承权。。。这位男士很不开心,就对男孩说,他和他妈妈以后的一切财产,不会分给男孩一分一毫,因为他打算和女友再生一个孩子,这样生活才不会分心,以后的财产也可以不用分给这个男孩了。听完他的故事,我不想评论他的言行,但是,为了这个理由再生一个孩子,我很想就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与大家共同探讨。

          首先, 再婚应该建立在相爱的基础上,既然相爱,我想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再生一个孩子,如果条件不好,双方都有孩子,我不赞成再生了,因为生一个孩子容易,要培养一个孩子很难,要操一辈子心更难!人生苦短,何必给自己增加更多的负累呢?

          其次,孩子不是维系婚姻的唯一纽带。如果仅仅为了再婚以后生活不分心而生一个孩子,我认为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不知你有没有想到,当年都有孩子了,不是也离婚了吗?所以不要为了维系婚姻而生一个孩子,这样做最终的后果也许会害了这个孩子,因为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单亲家庭的苦命儿童。

         最后,再婚家庭,没有孩子的少之又少,你既然选择再婚,一定要做好做继母或继父的准备,如果你没有生过孩子,可能面临再生一个孩子的问题。在决定生孩子之前,你是否具有一颗爱心,一颗平常心,是否会对对方的孩子视如己出,经常听老人说,出一家进一家不容易,羊肉贴不到狗肉身上,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小孩,你爱的天平是否会倾斜呢?如果不能做到以一颗平常心善待对方的孩子,我认为还是不生的好!

         再婚是否应该再生一个孩子,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在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周全!最后祝所有再婚家庭幸福美满!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