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父亲的习惯【原创】  

2008-11-24 21:29:3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早上起来,喜欢空腹喝碗米酒。上大学以后,我给父亲写了一封信,建议父亲戒掉早上空腹喝酒的坏习惯。信寄出后,我也根本没当回事。

       大学期间,我很少回家,参加工作后,我在城里教书,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

       一次,父亲到城里来看我,看到父亲渐白的双鬓,我才知道,父亲真的老了。

        作为女儿,很少回家给予关心和照顾,真是不孝。我想今天一定要给父亲一些补偿。

        把父亲安顿好后,我特意到街上,买了瓶上等米酒,几样下酒菜,准备第二天早上,陪父亲好好喝上几杯。

        早上,父亲一大早就起来了。洗漱完毕,就在我的碗柜里找了起来。我想,父亲的酒瘾又发作了。

        我悄悄从包里拿出那瓶好酒,走到父亲跟前,想给父亲一个惊喜:“爸爸,你看这是什么?”看到酒,父亲没我预料中兴奋,他摇了摇头:“我早就戒了早上喝酒的坏习惯,我想找点茶叶,泡杯茶喝。”

       看到我感到意外,父亲告诉我,自从那次看到我那封信后,他就下定决心改,现在,不但早上不空腹喝酒,基本也不喝酒了。

       刹那间,我有种莫名的失落和苦涩。

       没呆几天,父亲张罗着回家,目送父亲远去的背影,我不禁两眼潮湿。

       我的好多坏习惯,父亲说了我一辈子,我也没改,而我的一封信,却改变了他一辈子的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