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包孕吴越”的博客

勇于挑战,直面人生

 
 
 

日志

 
 
关于我

一个热爱生活,善良热情而又多愁善感的性情中人!一个喜欢读书,音乐,上网,旅游,休闲的小女人。

收获【原创】  

2008-11-14 20:48:10|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 ,周而复始地重复着相同的故事,有时真的感觉枯燥无味,不过这几天心情阳光了许多,因为有了许多的收获。

       首先在平凡的工作中,我感觉自己真的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在我们班级有一位特殊的女生,今年已经九岁了,在她十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一年见不了孩子几面。女孩在爷爷奶奶的关照下长大。可是,家境太差了,爷爷身体严重残疾,奶奶目不识丁,女孩九岁了竟然都没接受学前教育!不知是从小智力没得到开发,还是是天生愚笨,这个女孩身上有一股傻傻的味道。什么都学不会,我也从没见过她笑过。说心里话,我也不太喜欢她。这样差的学生从教以来,我破天荒第一次遇到!如果不是考虑她的特殊情况,大家都想让她再重新接受学前教育!暗地里大家都在议论:这样的女孩将来能嫁出去吗?答案是:有剩男没剩女!不过我真的为她的将来担心!可就在昨天,我为期中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发奖状,并趁此机会教育同学们体谅父母。。。就在那一瞬间,我竟然发现她的眼里充满了泪水。。我不由心中一动,对她说:“只要你的成绩能得到六十分,老师就给你发奖状好吗?你的奶奶一定会高兴的。。。”女孩用力地点了点头。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下课后,竟然来到我身边和我说:“老师,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毛乎乎的。。。真好看。”她俨然变成了另外一个女孩!开始和同学游戏,主动打扫卫生。。数学老师都奇怪的说:“王欣如今天一直在笑,从来没有的笑容。”没想到,我的一句鼓励的话语,竟然让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突然感觉自己很了不起!我真的后悔,我应该早一点给她鼓励,不过,以后我会用心关注她!她的点滴进步,就是我对我最大的肯定,她的改变,就是我工作上最大的收获!

       其次,在生活中又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情,有了一份真诚的感动。经过是这样的:我们昨天在办公室闲聊,小何无意中听说我不会做咸菜,就在下午上班的时候,为我带来了她亲手做的辣椒泡菜!真的出人意料!虽然不值几个钱,但是,这份情谊是无价的!以前我们很少接触,对她的印象是:说话太过直爽,不会为人处事!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发现她很真诚,而且很可爱!她真令我感动!一个下午我的心里都暖洋洋的!为这份意外收获的真挚的友情!

         最后的收获是:我的付出有所回报。前几天一直忙着辅导学生讲演,每天累得口干舌燥,全学年十名学生参加比赛,四名同学获奖,我班就有三名,其中有老师家的孩子两名,看到家长高兴的笑脸,看到孩子激动的表情,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看到孩子们手捧奖状,我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高兴!

       生活在继续,相信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会用心去做,相信每天都会有新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